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惠誉下调美国评级展望至“负面”
2020年08月02日 08:43:2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陈立希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7月31日发布报告,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同时维持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为“AAA”。

  惠誉说,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以反映美国公共财政的持续恶化和可靠财政整顿计划的缺位。

  惠誉认为,新冠疫情之前,债务和赤字高企就已“腐蚀”美国的主权信用。疫情冲击之下,美国出台财政刺激等措施,进一步推升债务。11月总统选举在即,财政政策走向一定程度上依赖于选举结果,存在政策僵局持续的风险。

  “融资灵活性得到了联邦储备(委员会)干预以修复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支撑,但不能完全消除中期债务持续性风险,”报告写道,“存在不断增加的风险,美国政策制定者将不能充分巩固公共财政以在疫情冲击过后稳定公共债务。”

  报告预计,到2021年,美国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可能超过130%。这一数据预计从2023年开始稳定,但以利率维持低位为前提。然而,“当增长和通胀开始后,非常低的市场利率能否维持存在不确定性”。

  为应对疫情冲击,美国国会已经出台总额达2.2万亿美元(约合15.3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纾困法案,为低收入美国民众发放现金支票,并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增设贷款项目。同时,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零到0.25%的超低水平,并开启无上限量化宽松。

  7月2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国经济前景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进展。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局预计,在截至今年9月30日的本财政年度,财政赤字将达到空前的3.7万亿美元(25.8万亿元人民币)。在上一个财政年度,赤字为9844亿美元(6.9万亿元人民币)。仅今年6月,赤字就达到8640亿美元(6万亿元人民币),为最高月度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王志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惠誉下调美国评级展望至“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