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东方快评丨演艺夜市,扮靓夜经济的亮丽风景
2020年08月02日 10:48:46 来源: 评论员 王洪

  从现在起每周五、六、日,大世界将开启夜市,在不同楼层各具特色的演出空间上演多种类型的创新剧目,普通观众能在夜色中看剧游园,专业观众可以在这里开展演艺产业的观摩、洽谈、对接、采购等活动。(东方网8月1日) 

  创新剧目轮番演,首演首秀抢先看,明星直播天天见,还有演艺文创产品、网红饮品甜品等配套市集,大世界演艺夜市彰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夜市魅力。如今类似大世界的演艺夜市,和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等各种各样艺术“夜市”一样,提供大众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把国际大都市夜晚的文艺特色和品质属性完整地展示出来,为普及市民艺术修养,助推上海公益性艺术普及,繁荣发展上海的经济,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文艺演出是国际大都市迸发活力的特质表现。把文化当作一种实质性力量,在提升全体市民的人文素质和文明程度的同时,提升夜巿经济的繁荣指数和吸引方式,从这个要求出发,上海要进一步加大城市夜间文化场所的开放,组织更多的夜间演艺活动,通过政策扶持和政府引导,让城市夜晚空间更加热闹和充满艺术氛围。

  打响上海文化品牌,营造别具特色的演艺夜市,接轨国际一流城市,在城市夜间经济中体现艺术演出的不凡有为。

  借助文旅融合契机,在防疫常态化的当下,要全力提升演艺事业的巨大作为,根据市民和旅游者夜间文化需求,打破各种限制,让申城更多的公共空间和文化场所,最大限度彰显自己作为,在服务申城夜经济发展的同时,满足各类人群的精神娱乐需要,增添城市夜间文化亮色,为上海现代服务业增添新的别样风采。

标签: 责任编辑:王志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方快评丨演艺夜市,扮靓夜经济的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