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省推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08月15日 07:41: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万笑影)记者从8月14日召开的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自2004年5月启动社区矫正试点、2009年4月全面推广至今,我省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37.6万人,累计解除矫正34.3万人,社区矫正对象年度再犯罪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社区矫正法已于7月1日正式施行,标志着我省社区矫正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社区矫正法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社会化建设,着力提升省域社区矫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更加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确保新时代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互相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等4个文件制度。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推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