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疾控中心:高危人群将首先接种新冠疫苗
2020年11月22日 09:18:06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11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负责人表示,高危人群将首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主席何塞·罗梅罗(Jose R. Romero)博士在接受CNN采访时说,高危人群包括如医疗保健提供者、医院员工和疗养院居民之类的人员将在美国普通民众之前接种疫苗接种。

  罗梅罗说目前的重点接种对象是高危人群,并表示将对已经接种疫苗的人进行追踪,“每个接受免疫的人都会得到一张卡,并将其输入我们的疫苗注册数据库。我们将能够跟踪他们,并知道谁接种了疫苗,以及他们在第二剂中需要接种什么疫苗。”

  罗梅罗表示,不同州在部署疫苗方面有根据情况调整的余地。

  虽然关于疫苗研发的好消息接踵而来,且辉瑞和BioNTech已于前一天(20日)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申请了紧急使用授权。罗梅罗却表示,他担心人们即使在准备好并且安全的情况下也不会接种疫苗,“在不同人群中总有对接受一种新疫苗的抵触心理。我想强调,在整个疫苗研发的过程中,安全性一直是至关重要的。”

标签: 责任编辑:叶露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疾控中心:高危人群将首先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