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1年第一场流星雨——象限仪流星雨今天亮相夜空
2021年01月03日 09:47:52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 于丹丹

  2021年第一场流星雨——象限仪流星雨今天将迎来峰值,感兴趣的朋友可在今天深夜至明天凌晨进行观测。

  象限仪流星雨的活跃期是去年12月28日至1月12日,此次象限仪流星雨极大期发生在1月3日22:30前后,每小时天顶出现率为110,数量较大。据专家介绍,象限仪座流星雨高峰期短,只有6到8小时,群内流星一般不会在天空中留下轨迹,但经常会有非常明亮的火流星出现。

  今晚正值农历二十,是月龄19.2的亏凸月,月球升起时间早于辐射点升起时间,因此月光对流星雨观测影响较大。以南京地区为例,月升时间为21:29,象限仪流星雨辐射点升起时间为23:18,大家可以选择后半夜观看流星雨。建议观测时可以选择背向月球,避免月光进入视线。另外,气温较低,观看流星雨一定要注意保暖。

标签: 责任编辑:叶露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第一场流星雨——象限仪流星雨今天亮相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