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时政微视频丨山水情深——跟着总书记一起建设美丽中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系列时政微视频丨山水情深——跟着总书记一起建设美丽中国
2021年01月06日 16:49:5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974年1月,黄土高原已进入隆冬。此时的习近平刚刚当选为梁家河大队党支部书记。长期以来,为了烧火做饭,村民大量砍伐树木,造成水土流失,影响农业发展。于是,习近平便带着乡亲们打坝造田,并利用秸秆和畜禽粪便建成了陕西的第一口沼气池。

  从基层到中央,一路走来,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始终是习近平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2012年,党的十八大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一起纳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之中。与此同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也开始日益深入人心。

  在习近平的大力推动下,中国对生态文明的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宜居的生态环境正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szxw/202101/W0202101187455578624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