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危地马拉加紧遣返赴美移民
2021年01月21日 08:06:02 来源:新华网

  危地马拉政府19日继续把打算前往美国的中美洲国家移民送回靠近洪都拉斯的边境,进一步遣散“移民大篷车”队伍。

  近8000名移民上周从洪都拉斯入境危地马拉,不少人带着孩子。其中约四分之一遭危地马拉安全部队阻拦,止步靠近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边境的巴多翁多村。

  路透社报道,危安全部队18日驱赶一处临时宿营地的移民,政府使用大客车将他们送至与洪都拉斯的边境口岸。移民遣送工作19日继续。按照危政府的说法,移民自愿回去。

  一些移民逃到山里,称不想上政府的车。另一些自称在遭安全官员驱赶时受伤。危地马拉人权监察专员霍尔丹·罗达斯呼吁军人和警察避免使用暴力。

  危地马拉军方说,一些移民朝士兵扔石头,士兵使用“最小程度且适当的武力”。

  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马克西米利亚诺·雷耶19日说,所有抵达边境地区的移民须出示近期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合法入境。所以,即便成功抵达边境,移民想入境墨西哥同样面临困难。

  按照雷耶的说法,危地马拉已遣送4500至5000名移民。

  美联社分析,如果危地马拉成功遣散今年首支“移民大篷车”队伍,美国新一届政府将松一口气。美国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承诺改革移民政策,但眼下担心就职后一大波移民以非法方式入境,打算暂时保留现行边境政策。


标签: 责任编辑:冯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危地马拉加紧遣返赴美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