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就地过年怎么过? 南京90后小伙用一幅沙画告诉你
2021年02月09日 09:45:45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韦建苗

  

  新年将至,就地过年的你想好怎么过了吗?

  近日,江苏南京铁路“90后”职工张庆恒用一幅幅沙画,展示了过年的N种打开方式:网络拜年、居家做运动、包饺子等,给就地过年的朋友们提供了些许参考。

  作为一名铁路职工,他知道春运是人流集聚的时刻,也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的关键时刻。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家在江苏徐州的他,也选择了留在南京就地过年。创作这些沙画,是他用自己的方式,鼓励更多人加入到就地过年的队伍中来。“这些沙画展现了就地过年的方式,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参考,希望大家都能安心就地过年,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平时喜欢沙画创作的他,自从2015年毕业以来,就一直坚持着这项爱好。其中,时事热点是他创作的重要灵感来源。

  对于曾在武汉上大学的张庆恒来说,去年的疫情让他对武汉有了更深的牵挂。“当时看到武汉疫情那么严重,我真的很担心那边的老师同学,在那段时间里,我都会通过电话、视频联系他们,了解他们在那边的生活。”

  在关心之外,他还想着用自己的方式纪念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基于这样的想法,他创作了一系列抗疫主题沙画。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人民子弟兵驰援武汉……在他的一双巧手之下,这些深刻烙在国人心中的印记,都变成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沙画。

  “从毕业至今,我创作的沙画有10余幅了”,张庆恒期待着,通过创作沙画的方式,将温暖人心的力量源源不断地传递出去。

标签:就地过年;南京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就地过年怎么过? 南京90后小伙用一幅沙画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