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春晚亮相的佛首 今起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展览
2021年02月12日 16:18: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云华

  2月12日(大年初一)上午10时,“咸同斯福——天龙山石窟国宝回归暨数字复原特展”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这是近百年来第一次从日本将天龙山石窟流失文物追索回国,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在春晚上与全国人民首次见面的天龙山石窟第8窟北壁主尊佛首,亮相展厅中央。北京鲁迅博物馆馆藏的27件北朝时期造像拓片等文献,特别是一组8件同样出自天龙山石窟第二、三窟的造像拓片,首次集中展示。展览同时呈现天龙山石窟基本情况、第八窟概貌和艺术风格、石雕佛首介绍、天龙山石窟文物流失与数字复原成果等内容,观众还可扫描二维码进入复原展网上展厅。

  展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北京鲁迅博物馆和山西太原天龙山石窟博物馆主办,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和重庆声光电智联电子有限公司支持。展览采取分时段预约制,每日接待总人数750人,已预约观众按照所约时段,凭身份证、刷健康宝、测量体温无异常后入场。展期至2021年3月14日。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晚亮相的佛首 今起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