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冠康复!世界第二长寿老人喜迎117岁生日
2021年02月12日 16:19:59 来源:

  欧洲最长寿老人、世界第二长寿的老人上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顺利康复,本月11日她迎来117岁生日。

  “要勇敢,要有同情心”

  这名法国老人是一名修女,人们称呼她安德烈修女。她生于1904年2月11日,本名露西尔·朗东,曾在法国中部城市维希的一家医院服务31年,退休后辗转搬到南部城市土伦一家养老院。

  安德烈修女1月16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老人告诉法新社记者,她没有意识到自己患病,直到有人通知她病毒检测结果,她才回想起前阵子确实“感觉疲乏”。

  安德烈修女所住养老院有88名老人,其中81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大约10名感染者去世。

  安德烈修女顺利康复,令许多人备受鼓舞。当记者询问她能否给年轻人一些建议,她说:“要勇敢,要有同情心。”

  安德烈修女有3个兄弟,她是家中唯一的女儿。他们四人都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她去年过116岁生日时接受媒体采访,谈起自己最快乐的一段回忆:一战结束时,她的两个兄弟都从战场平安归来。

  “这样的情形并不多见,”她说,“许多家庭在战争中失去亲人,我们家的两个儿子都平平安安地回来了。”

  最爱龙虾和葡萄酒

  尽管安德烈修女表示不想为117岁生日大费周章,但是养老院决定为她好好庆祝一番。

  养老院发言人达维德·塔韦拉说,安德烈修女不只战胜新冠病毒,还克服了三重挑战:行动不便要靠轮椅,独自在房中隔离,不允许亲友探视。如今看到老人喜迎寿诞,“我们大家都欢欣鼓舞”。

  养老院准备的生日大餐包括鹅肝酱、牛肝菌、牛排、葡萄酒,以及老人最爱的甜点阿拉斯加火焰冰淇淋蛋糕。

  安德烈修女说,她最爱的美食是龙虾和葡萄酒,“我每天都喝一小杯葡萄酒”。

  经老年医学研究组织考证,安德烈修女为世界第二长寿老人,年龄仅次于今年1月2日度过118岁生日的日本老妪田中力子。该机构一项主要工作是核实世界各地110岁以上老人的年龄。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冠康复!世界第二长寿老人喜迎117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