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春节在岗位】灯塔“守灯人”坚守光明 点亮希望
2021年02月13日 18:28:38 来源:央视网

  

  台子山灯塔,位于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墩台山,是中国最北端的灯塔。灯塔工王洪安已守护灯塔18年,今年,他又守着灯塔度过了年三十。
  大年三十,灯塔工王洪安的妻子专程来塔上陪他过年。也只有大年三十这一天,台子山灯塔才会变得热闹些。
  台子山灯塔是中国最北端的灯塔,位于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墩台山,与大孤山灯塔和太平角灯塔构筑起辽东湾北部海域灯塔链。灯塔工王洪安一年365天都要守护灯塔,保障灯塔正常运行。

  王洪安说,即使现代航标技术逐渐向数字化发展,但灯塔作为传统的导航手段,依旧发挥着重要作用。来往船舶只有依靠灯塔才能在茫茫大海中避开暗礁、顺利航行。
  在王洪安上塔干活儿的工夫,妻子高淑丽已经快把饺子包好了。
  吃完饺子,高淑丽就赶忙下山回家照看孙子,灯塔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与孤独。日复一日的眺望大海,守护灯塔,今年62岁的王洪安已经在台子山灯塔守护了18年。其实,台子山灯塔离他家只有几公里路,但18年来他从未在家睡过一个晚上。
  对船舶来说,台子山灯塔是营口港的象征,指引航行方向。对王洪安来说,守护台子山灯塔是对光明的坚守,更见证着漫漫人生航程。他告诉记者,灯塔亮着就是希望。

标签: 责任编辑:张筱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节在岗位】灯塔“守灯人”坚守光明 点亮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