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欧洲茶旅Vlog:跟着Alain去“冒险” 探访欧洲首个农林茶园
2021年03月04日 09:17:32 来源:天目新闻 潮客@Alain Guerder 刘文卓 编辑 谢燕青

  在法国南部的奥克西坦尼,离阿尔比不远的一个叫勒弗雷泽的小村庄里。Alain Guerder 2016年开始在法国建立欧洲第一个农林茶园的实验项目。

  他今年移栽了400棵茶树到项目地,这些茶树是用中国、日本和韩国的茶树品种的种子繁育出的。这个项目的目的不只是建一个茶园,而是一个农林茶园,因为项目设计力求尽可能接近野生茶树生长环境,茶树品种也选用相同或相似野生茶树的品种。

  项目地的生态条件非常理想,海拔550米,处在-6摄氏度的寒冷地带,全年都有充足的降水,粉质粘土的pH值为微酸,这片森林已荒芜了近50年。每棵茶树被给予足够的生长空间,它们将不会被修剪,保持其自然形态。

  农林茶园将被构建成社区网络的形式,大家可以通过领养种植的茶树来支持这一项目。作为回报,领养者将获得生产的第一批茶叶。

标签:茶树;茶树品种;农林;领养;粉质粘土;寒冷地带;社区网络;生长环境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欧洲茶旅Vlog:跟着Alain去“冒险” 探访欧洲首个农林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