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3·11大地震十周年 日本政府智库:灾区可能再次发生大地震
2021年03月10日 14:13:29 来源:海外网 记者 吴倩

  资料图:日本“3·11”大地震

  今年3月11日,是日本遭受“3·11”特大地震灾害十周年。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9日表示,在分析“3·11”地震灾区的地震活动后发现,今后较长一段时间灾区仍可能会发生大规模地震,民众需引起注意。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0日消息,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9日召开会议,分析了“3·11”大地震发生后10年间的地震活动情况。结果显示,从2020年3月至今,日本东北海域发生里氏4级以上的地震次数为208次,与地震发生后的1年相比略有减少。但另一方面,在日本东北海域沿岸以及东北到关东海域的“日本海沟”周边,与大地震前的平均地震次数相比,仍处于地震次数较多的状态。

  此外,根据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观测,由于大地震影响,日本东北部和东日本的大范围内连续观测到了地震后的地壳变动。基于以上因素,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认为:“今后较长一段时间仍可能发生大规模地震,并引发地面强烈晃动及海啸,需要引起注意”。

  地震调查委员会委员长、日本防灾科技研究所科研人员呼吁,“可能发生的大地震将不仅限于日本东北地区,既然在日本生活就不可避免,希望大家做好准备。”

标签:日本;地震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11大地震十周年 日本政府智库:灾区可能再次发生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