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两会·热点画报: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2021-03-10 14:52:40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方兰建议,将秦巴山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纳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三五”期间,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完成,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显著成效。“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言献策。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美丽生态、发展美丽经济、追求美好生活,14亿中国人正坚定走在绿色发展之路上,为子孙后代呵护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全国人大代表沈满洪建议,制定基于碳排放基数的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碳减排的“减排行业清单”“减排企业清单”和“减排责任分担”。

  全国人大代表黄超建议,通过机构、人才队伍和设施条件等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能力,用科技手段提升林草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生态保护修复和乡村振兴。新华社记者 温竞华 摄

  全国政协委员王路说,应提升绿色发展在国家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游客在浙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游览(2020年8月22日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中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有“天堂绿肺”之称。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工人在甘肃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采摘(2020年12月8日摄)。近年来,兰州新区通过无土栽培、自动化智能管控、粪肥无害化处理加工等科技手段,形成了“种养加、产供销”一体,具备生态观光、田园综合体、农业博览园等众多功能的现代循环农业体系。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这是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光伏产业园内的一处塔式光热发电项目(2020年12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初,该年度青海省清洁能源发电量达790亿千瓦时。目前,青海已成为全国新能源装机占比最高、集中式光伏发电量最大的省份。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