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银保监会: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区间
2021年03月12日 10:05:3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李延霞 谭谟晓

  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2020年保险业运行稳健,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

  银保监会日前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2020年第四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6.3%,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4.3%。

  具体来看,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39.6%、277.9%和319.3%。

  偿付能力是指保险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衡量保险公司资本的总体充足状况,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衡量保险公司高质量资本的充足状况。


标签: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银保监会: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