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广西梧州西江流域惊现中华白海豚 救助工作正在进行
2021年03月14日 09:11: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廖汨 刘畅 张雨杨

  3月12日下午,梧州海事部门接到群众反映,在鸳江大桥对面靠近南岸的西江水域,发现了一只疑似中华白海豚的动物在水中游动,海事部门人员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通过高频提醒过往船舶减速慢行并注意避让,避免伤害白海豚。

  至当天(12日)17时40分左右,该疑似中华白海豚的动物仍在鸳江大桥对面靠近南岸的西江水域徘徊游动。

  3月13日,经专家鉴定,该物种就是有“海上大熊猫”之称的中华白海豚,这也是首次发现中华白海豚进入西江流域内超过400公里距离。

  据渔政部门介绍,西江梧州水域极少出现海豚,可能是由于这只海豚本身的声纳导向系统出现问题,导致误闯西江;再者由于近年来梧州对水资源的保护取得显著成效,鱼类资源丰富,这只海豚才会进入西江觅食。

  近期由于贵梧3000吨级航道整治二期工程正在开展,梧州西江大桥桥区水域实行半幅通航半幅施工阶段,长洲船闸下游每天报到的船舶加上施工船舶超过300艘,梧州海事部门提醒航经船舶加强瞭望、慢速行驶,同时要求航道整治工程近期暂停航道疏浚、水下爆破等作业,避免对中华白海豚造成伤害,保护它安全回家。

  3月13日,梧州市农业农村局专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渔政专家组联合召开西江梧州段中华白海豚救助工作现场会,并邀请外地有关专家进行语音连线,共同会商中华白海豚的保护救助工作。


标签:白海豚;海事部门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西梧州西江流域惊现中华白海豚 救助工作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