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因担忧接种后可能引发的血栓风险 更多欧洲国家叫停阿斯利康疫苗
2021年03月17日 20:27: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因担忧接种后可能引发的血栓风险,继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国之后,当地时间16日,瑞典和拉脱维亚等欧洲国家也陆续宣布暂停使用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15日,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均宣布,在欧盟药品监管机构完成评估之前,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本国的接种。加上16日叫停的瑞典和拉脱维亚等国,已有10多个欧洲国家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近日,一些国家陆续报告,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有人出现血栓等现象,严重者甚至死亡。不过,也有一些国家政府和相关专家强调,目前尚未观察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和出现血栓之间的直接因果关联,有待进一步调查。

  欧洲药品管理局日前发表声明称,该机构将进一步审核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信息,并将于18日举行特别会议,公布最终结论,以及对该款疫苗的“下一步行动方案”。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因担忧接种后可能引发的血栓风险 更多欧洲国家叫停阿斯利康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