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21.5% 直播行业发展前景向好
2021年03月21日 09:25:41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黄心怡

1612662830958_601f482e7fb4bf00018801c0.jpeg

  直播电商 石潇俊摄

  近日,艾媒咨询发布《2020-2021中国在线直播行业年度研究报告》,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5.87亿人,同比增长16.5%。 

  其中,69.8%的用户分布于一二线城市,二线城市用户占比达28.4%。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与城市经济体量存在相关性,二线城市用户已具备一定规模,三四线城市渗透不足,依然存在巨大的下沉空间。

  在直播行业中,直播电商仍是主要的盈利模式。根据报告,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达到9610亿元,同比增长121.5%。直播电商的火爆带动新型产业模式的兴起,重塑传统产业链。

  此外,2020年中国新增直播相关企业超6.5万家,约为2019年全年新增数量的10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互联网发展的下半场,随着头部互联网平台的布局与垂直领域应用的发展,直播行业将迎来更多元化的应用场景,潜在用户规模将有继续扩大的趋势。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21.5% 直播行业发展前景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