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充卡担心商家“跑路”?南通上线预付卡诚信服务平台保障消费者权益
2021年04月15日 09:01:4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柳蓬 陈婷

  近年来,预付式消费市场迅猛发展,也出现了商家“拒绝退卡退费”“超限额发放预付卡”等问题,你遇到过这样的难题吗?

  随着4月份《江苏省预付卡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预付式消费市场进入监管新阶段。近日,南通市单用途预付卡诚信服务平台试运行,有不少美容美发、面包店商家入驻该平台。

image.png

  据悉,南通率先在江苏省建立了预付卡诚信管理平台,具备商家向主管部门备案的功能,同时设立了预付资金的存管制度。预付资金不会一下子到商家的账户由其进行支配,而是回归了商家发卡锁定消费的最初功能,不再成为融资的手段。

  消费者如何看待预付卡诚信保障功能?听听大家怎么说

标签: 预付;商家;江苏省;消费市场;诚信服务;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充卡担心商家“跑路”?南通上线预付卡诚信服务平台保障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