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人物志# 火车头上的青年 90后调车长每天攀爬列车300多次保运行安全
2021年05月04日 10:16:1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张孙超 王夷 包装 李冰兵 通讯员 吴承超 杨锋

  调车,是铁路线上最艰苦且重要的工作之一。穿梭在铁轨列车间拆分重组车厢,既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在夏天最热的时候,铁皮的车厢被晒到接近70℃,为防止烫伤,调车员不能穿清凉装,必须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

  葛鲁鹏是杭州乔司编组站的一名调车长,毕业以后就来到乔司站的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坚守七年了。

  这七年里,他和他的同事们在风霜雨雪中的货物列车上攀爬;寒冬酷暑中不分昼夜穿行列车之间为列车接勾摘勾。每天,光上下车头这个动作,他都要重复300多次。“我们的工作肯定是辛苦的,不能和穿着西装坐在办公室的相比,但我觉得不能因为一份职业的辛苦,就轻言放弃吧。”这份单调、重复、艰苦且危险的工作并没有让葛鲁鹏退缩,他用自己的工作态度,换来了一列列火车的安全出行。接下来,葛鲁鹏说想继续当这个在火车头上“看风景”的人。

  五四青年节,让我们为这些平凡岗位上不平凡坚守的年轻人加油喝彩。

标签:天目人物志;火车头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人物志# 火车头上的青年 90后调车长每天攀爬列车300多次保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