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宜昌长江公路大桥:一桥连着5条高速
2021年05月06日 09:00:2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朱彦超 杨晓轩 王坚颖

  宜昌长江公路大桥,是沪渝高速主线上一座跨越长江的特大型桥梁,也是沪渝高速鄂西段的起点。一桥飞架两岸,并且联通了五条高速(宜恩、岳宜、翻坝、楚天、荆宜),是连接渝东、鄂西的重要纽带。

  站在桥边放眼望去,蓝天碧水、青山红桥,江上百舸争流,路上车流滚滚。这道风景既呈现了过去进出川渝主要依托水路的历史,也直观展现了高速公路建成后天堑变通途带来的巨大便利。

  据宜昌大桥集团高速路桥分公司负责人吴江介绍,大桥的主桥长1188米,是第一座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施工、监理的特大跨境悬索桥,曾经获得过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奖。

  据悉,大桥2001年刚刚通车运营时,日均通行量为2700辆次;2010年,沪渝高速全线贯通以后,日均通行量达到1.2万辆次;2020年实现全国联网收费以后,日均通行量更是达到了3.06万辆次。可以说,随着宜昌长江公路大桥上通车量的不断增多,见证了我国西部地区的加速发展。该桥的通车,为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对服务三峡工程,促进西部大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高速;桥梁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宜昌长江公路大桥:一桥连着5条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