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夏天来了!咬一口甜滋滋的乌饭麻糍吧
2021年05月07日 08:33:08 来源:天目新闻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四五月间的田野、山林,处处都是初夏的味道。眼下,正是山上乌饭树叶最鲜嫩的时候。

  采摘来的嫩叶,用清水洗净,置入石臼,细细捣碎,散发出阵阵清香。碎叶兑水需浸泡一夜,等待汁水充分渗透后再去掉叶渣,撒入糯米粉,反复揉捏至成团,将小粉团放进土灶上的大铁锅,添上一把柴火,半个多小时后,冒着氤氲热气的青黛色糯米糍就蒸好出炉了。撒上金黄的松花粉,铺开糯米糍擀成薄饼状,再用刀切成长条,裹上馅料捏成卷,这乌饭麻糍就算是完成了。

  松花的清香,糯米的甜香,闻着就让人垂涎欲滴,尝上一口,软糯甜韧,唇齿留香。

标签:夏天;乌饭麻糍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夏天来了!咬一口甜滋滋的乌饭麻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