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扣押!爆炸!枪杀!也门动荡六年致300多名记者丧生
2021年05月07日 14:41: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从2015年3月沙特联军发动军事行动以来,也门冲突已经打了6年时间。六年间,也门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大量无辜民众失去生命。而穿梭在战场上的媒体工作人员,也难以幸免。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也门媒体联盟5月3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从2015年也门冲突至今,也门动荡局势一共造成了300多名记者丧生。

  2020年12月,多国记者在也门亚丁机场报道过程中,突然发生大规模爆炸,摄像机记录下了这可怕的一幕。

  也门当地一家电视台的记者阿迪卜在爆炸中丧生,另外还有至少10名其他媒体的记者受伤。这场爆炸共造成25人死亡。

  2020年6月,俄罗斯全球视频新闻社特约记者纳比勒·哈桑在也门住所附近遭不明人士枪杀,袭击者逃跑。

  2018年6月,埃及《共和国报》记者安瓦尔·拉坎在也门身亡,当时他刚刚被胡塞武装释放。安瓦尔曾遭胡塞武装扣押至少一年,被释放时身体状况非常糟糕。

  2017年12月,也门新闻部长埃尔亚尼表示,数十名《今日也门》电视台记者被胡塞武装扣押,其中4名记者被胡塞武装杀死。

  根据也门媒体联盟的声明,过去6年来,有337名记者在也门的住所或者工作场所遇袭身亡。此外,在袭击行动中,23个媒体中心被摧毁,30个广播塔受到攻击,8个电视频道暂停播放,7个电视台的广播信号被干扰,3个新闻网站遭到黑客攻击。数百个属于媒体组织和媒体专业人士的社交账号被暂停使用。

标签:也门;电视台;记者;武装;爆炸;扣押;身亡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扣押!爆炸!枪杀!也门动荡六年致300多名记者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