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品牌日 广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
2021年05月10日 21:06:20 来源:新华网

  在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岭南代表性水果——广东荔枝也迎来上市。5月8日,在2021年中国农业品牌政策研讨会(以下简称“大会”)上,受邀在大会上作《徐闻菠萝“飞跃之路”一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广东实践》的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品牌建设负责人代表广东180万荔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

  广东不但有“菠萝的海”,更有岭南佳果荔枝。据悉,今年广东荔枝产量约143.7万吨,受果农管理积极性提升等因素影响,今年品质优于往年。

  广东荔枝即将上市。新华网发

  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中国农业大学主办,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的政府农业主管部门、企业代表、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等500多人参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了《徐闻菠萝的“飞跃之路”——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广东实践》的主题发言,同时,“广东实践”作为八大案例之一入选《中国农业品牌发展报告(2021)》。

  从徐闻菠萝的逆市上扬和品牌建设过程中,广东梳理出品牌“双向价值”逻辑。“徐闻菠萝‘12221’体系中,两个市场、两场活动,就是生产与市场双向发力,确保品牌‘双向价值’的具体实践。品牌的真正价值一定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受益的价值。”广东的主题发言阐述到,徐闻菠萝因为有价值而被认可,因为被认可而更有价值。  

  菠萝之后推荔枝,中国品牌日之际,广东荔枝品牌营销正打响。茂名提出含43项活动的“520我爱荔2021年茂名荔枝营销行动方案”“我为荔农办实事”——阳西全面启动五大行动部署2021荔枝营销、遂溪河谷荔枝启动“抢鲜购+拍卖”活动、从化自4月1日就启动荔枝定制系列活动……广东各地正使出十八般武艺“卖荔枝”。

  同时,广东借助国家级农业品牌研讨会、中国品牌日等场合推广东荔枝品牌,这种不遗余力推广自身品牌的意识,受到业内乃至全社会关注。

  “广东农业品牌建设与营销走在全国前列。”“这是一个生动的实践,对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具有借鉴意义。”在大会上,农业农村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参会人员对“广东实践”给予高度评价。(李金玺 王雪伊)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品牌日 广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