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56年前的今天 我国空投原子弹试爆成功
2021年05月14日 08:37:48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黄玉环

  1965年5月14日9点59分10秒,我国成功进行了一次原子弹“空爆”试验。新中国成为继美国、苏联、英国、法国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武器并能进行空投的国家。

  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但由于当时采用的是“地爆”方式,还不具备真正意义上的核威慑、核反击能力。因此,使用飞机投掷原子弹,实现“空爆”,被提上我国核试验的议事日程。据地面雷达测定,此次原子弹爆炸时距靶心仅40米,中国首次空投原子弹爆炸试验获得圆满成功。从此,中国彻底打破了西方大国的核垄断,真正拥有了可供实战用的核武器,具备了真正意义上的核威慑。

标签:原子弹爆炸;核威慑;核武器;核垄断;地面雷达;西方大国;空投;试验;靶心;核试验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6年前的今天 我国空投原子弹试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