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普法课#女医生产假归来“变”护士 公司擅自转岗合法吗?
2021年05月15日 14:19:08 来源:天目新闻

  公司擅自转岗合法吗?近日,“医生哺乳期变护士岗获赔6万”这一话题引发关注。

  2016年,李女士入职一家医疗服务公司,劳动合同中工作岗位为南京某诊所医生。2018年李女士休完产假回到单位,诊所将她调整到护士岗,工资也降低了。诊所还以李女士不接受工作安排、不履行工作职责为由,和她解除了劳动合同。对此,李女士请求裁决诊所违法解除合同并赔偿。最终仲裁,诊所支付李女士赔偿金6万元。

  《劳动合同法》第35条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变更劳动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因此,单位强迫命令劳动者转岗,不符合《劳动合同法》规定。

  法官提醒,变更工作岗位需与劳动者协商一致,未经协商变更,不得将不到新岗位视为旷工解除劳动合同,否则要负担较重的违法成本。

标签:劳动合同;诊所;工作岗位;变更;护士;工作职责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普法课#女医生产假归来“变”护士 公司擅自转岗合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