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三角数数# 大数据勾勒直播主播画像
2021年05月19日 09:06:16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谢劼

  5月18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2020年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报告》。截至2020年末,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账号累计超1.3亿(根据23家平台汇总数据),其中日均新增主播峰值为4.3万人。《报告》指出,24—30岁年龄段的主播最多,占全部主播的近40%;从地域分布看,主播主要集中在三线及以上城市;从收入来看,大多数主播月收入3000—5000元。

  长三角四城入选2020十大直播之城,全国直播电商百强县长三角占比4成……近年来,长三角各地直播产业相关产业发展迅速。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底,浙江拥有全国最多的直播相关企业,数量达6058家;江苏3065家排名第五,安徽和上海分别拥有1331家和1058家相关企业。


标签: 三角数数;直播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角数数# 大数据勾勒直播主播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