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欧盟将对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非欧盟人士开放边境
2021年05月20日 08:35: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治

  当地时间19日,据路透社、法新社等媒体消息,欧盟27个成员国当天批准了欧盟委员会在本月3日的一项提议,将同意让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非欧盟人士入境欧盟。

  报道称,新举措将在今年夏季之前实施,旨在促进欧盟旅游业复苏。

  报道指出,欧盟成员国将自行决定如何确认相关人员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欧盟委员会在本月3日表示,建议成员国对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放宽入境旅行限制,允许至少在入境欧盟前14天内接种新冠疫苗(在欧盟获批的疫苗或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疫苗)人员入境欧盟。

  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欧盟于去年6月公布首份国别名单,建议成员国仅对名单上的国家开放边境,允许这些国家的公民赴欧进行“非必要旅行”。随着疫情持续蔓延,入围欧盟名单的国家越来越少。

  目前,欧盟建议成员国仅对澳大利亚、以色列、新西兰、卢旺达、新加坡、韩国及泰国等7个国家开放边境。


标签:欧盟;边境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欧盟将对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非欧盟人士开放边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