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身边的数字化#新生儿落户“跨省通办”
2021年05月20日 09:09:4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许伊雯 通讯员 罗乾天 杨迪

  5月19日,来自安徽阜阳的贾女士从绍兴市公安局负责人手中领到了新生儿落户“跨省通办”居民户口簿。

  “我户籍在安徽阜阳,如果是以前,宝宝出生办落户必须回老家办理,材料不齐全的话还要来回跑好几趟,我现在是二胎,来回非常不便。”在上虞工作生活多年的贾女士告诉天目新闻记者,“上虞公安推出的这项新政策,不到二十分钟就顺利给宝宝办好了落户!”

  贾女士口中的“新政策”就是绍兴市公安局和阜阳市公安局签署警务合作框架协议后推出的新生儿落户“跨省通办”服务。

  据悉,自5月1日起,新生儿落户“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已在绍兴上虞、阜阳临泉两地全面施行,有服务需求的两地群众在试点范围内任意公安窗口,只需填写“跨省通办”业务申请表,并向受理地窗口提供拟落户地户口簿、申请人出生医学证明和监护人居民身份证、结婚证即可完成业务办理,既省时又省力,办事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标签:新生儿落户;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身边的数字化#新生儿落户“跨省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