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干涉中国内政!韩美联合声明果然又提台海和南海
2021年05月22日 12:11:39 来源:环球网

  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21日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双边合作及韩美同盟等交换意见,并发表了联合声明。根据白宫网站发布消息,这份联合声明果不其然提到了台海和南海。

  联合声明宣称,美韩反对一切破坏、颠覆或威胁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活动,并致力于维护一个包容、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

  声明还称,美韩首脑“承诺维护和平与稳定、合法的自由贸易,尊重国际法,包括在南海及其他海域的航行及飞越自由。拜登总统和文在寅总统强调了维持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此外,这份长达数千字的联合声明还提及了朝鲜半岛局势、韩美同盟关系等,宣称两国要在新领域加深伙伴关系,并在包括5G、6G和半导体等新兴技术领域、气候等方面建立新的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文在寅访美之前,日本首相菅义伟上月曾在白宫与拜登会谈,随后发布的日美联合声明也提及了台海、南海等涉华内容。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表示,台湾、钓鱼岛都是中国领土。涉港、涉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日联合声明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美、日表明严正立场。

  发言人表示,美日嘴上鼓吹“自由开放”,实则拉帮结伙搞“小圈子”,煽动集团对抗,这完全是逆时代潮流而动,同本地区和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期待背道而驰,只会让世人越来越看清“美日同盟”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的本质和图谋。

标签:联合声明;南海;朝鲜半岛局势;韩美同盟;中国内政;文在寅;白宫;台海;自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干涉中国内政!韩美联合声明果然又提台海和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