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动画丨近在咫尺的AI技术,正在悄然改变人们衣食住行
2021年05月22日 14:46:52 来源:光明网

QQ截图20210522144605.png

  【聚焦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随着人工智能与增强现实技术的不断融合,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正在无缝对接。人工智能不仅能够帮助我们“理解”世界,还让我们在信息获取以及人机交互上多了更多维度。

  比如,在银行服务等场景中,通过人工智能机器人与用户沟通,可以实现部分交易服务,大大减少人力成本。

  另外,通过人脸识别和车辆数据采集,还可以实现整个产业园区的在园人数和车辆的实时监测,提升园区的管理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应用不断拓展,芯片成为提供底层技术支持的核心要素。

  结合人工智能芯片技术,以及上层算法应用,可以完成一整套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从而提升服务效率。(光明网、天津政务移动端工作室联合出品 策划:李政葳 制作:姚坤森)

标签: 责任编辑:冯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动画丨近在咫尺的AI技术,正在悄然改变人们衣食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