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1岁婴儿被困车内十几分钟 温州消防员叔叔砸窗营救
2021年05月23日 12:23:32 来源:天目新闻

  5月22日上午9时,在温州市潘桥街道高桐路791号门口,有一名幼儿被困在车内,情况十分紧急。得知情况后,温州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娄桥消防站跟潘桥专职队消防人员赶赴现场。

  记者了解到,10分钟后消防人员到场到达现场,此时车处于熄火状态,宝宝在车的后座嚎啕大哭,宝宝的母亲在旁边急得不知所措。据了解车内的婴儿只有1岁大,被困车后座已经有十几分钟了,宝宝的妈妈停车熄火下车准备去买东西,顺手关上了车门,但忘记拿走车钥匙了,之后车窗又自动锁上,孩子就被锁在车内。

  消防员尝试多种救援措施,但都无法打开车门,最终因为车内宝宝嚎啕大哭,消防人员在取得宝宝妈妈的同意后准备破拆车窗玻璃,为了避免伤到宝宝,消防人员选择离宝宝最远的车窗进行破拆,破拆过程中消防人员小心翼翼的的敲碎一小块玻璃,随后把手伸进车内把车门打开,经过几分钟的营救后,孩子被成功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随着最近天气逐级升温,各位家长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千万别粗心大意,或者抱着侥幸心理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如果发生儿童被困车内的事故,家长一定要稳定孩子的情绪,并且及时报警。

标签:消防人员;后座;救援措施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岁婴儿被困车内十几分钟 温州消防员叔叔砸窗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