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雪域高原的繁荣进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为了雪域高原的繁荣进步
2021年05月23日 13:43:00 来源: 新华社

  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历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心西藏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着眼于西藏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为新时代雪域高原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

  ↑2020年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5年8月24日至25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使高原儿女受到巨大的鼓舞,积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

  进入新时代,西藏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社会大局更加稳定、经济文化更加繁荣、生态环境更加良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呈现在世人面前。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保护、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的发展,极大改善了西藏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021年3月28日拍摄的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当日,西藏各族各界群众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2021年4月1日在林芝市拍摄的拉林铁路(无人机照片)。拉林铁路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

  ↑2020年7月1日,阿里昆莎机场通航10周年,西藏航空TV6008客机穿过水门。

  ↑2020年12月24日拍摄的日喀则市江当现代生态产业示范园内的50兆瓦光储电站储能系统和太阳能光伏组件。

  ↑2019年7月3日,游客在拉萨八廓街上游览。

  ↑左图为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尺牍镇巴登村村民强珍在尺牍镇农贸市场自己的摊位前(2020年9月18日摄);右图为尺牍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角(2020年9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2018年,强珍和家人从巴登村搬迁到安置点,并在尺牍镇农畜产品物流中心农贸市场做起了生意。

  ↑2020年4月15日拍摄的中国海拔最高乡普玛江塘境内的边境小康村。

  ↑2021年4月21日,在西藏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山东省烟台市第五批援藏医疗队队长魏德贤(左二)、护士长崔雯(左一)和当地医院妇产科主任边巴普尺(右二)、妇产科医生扎桑德吉(右一)查房。

  ↑2020年11月25日,西藏山南市贡嘎县吉雄镇红星社区双语幼儿园的老师为孩子们分发牛奶。

  ↑2021年2月11日,在位于西藏林芝市墨脱县的家中,山西小伙张淳焕和门巴族妻子扎西玉珍陪女儿玩积木。

  ↑2020年7月2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久河卓舞”传承人尼玛在西藏山南市琼结县下水乡小学进行教学表演。

  ↑雅鲁藏布江岸边绿树成荫,好似一道绿色长廊(2020年6月27日摄,无人机照片)。

  时光如雅鲁藏布江奔流

  信念似喜马拉雅山坚毅

  藏家儿女

  正奋力书写雪域高原

  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