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义新欧班列金华-布达佩斯6月初开通 助推浙江更高效联结中东欧
2021年05月27日 14:53:54 来源:天目新闻

  义新欧班列 图源新华社

  打造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是浙江自贸试验区的“五大功能定位”之一。当前,浙江正推进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

  5月27日,天目新闻记者从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获悉,义新欧班列金华-布达佩斯新线条将于6月初开通。这条新的陆运线将通过与顺丰跨境物流的合作,成为浙江省国际物流干支结合、产业链延伸的又一重要平台,推动与中东欧国家更高效的区域联结。

  近日,浙江也开通了另一条直达中东欧国家城市的货运航线。5月26日,由东航开通的宁波-匈牙利布达佩斯货运航线正式首飞,为宁波机场与布达佩斯机场两座姐妹机场作出战略性链接,给经贸往来架起新的“空中桥梁”。

宁匈.png

  5月26日宁波-匈牙利布达佩斯货运航班首航

  自贸试验区扩区以来,浙江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和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的政策叠加效应,聚焦中东欧实施更精准、更有成效的开放。今年4月27日,宁波海关正式完成并上线运营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网站,为中国和中东欧搭建了贸易领域沟通交流、通关服务、监测预警的重要平台。

  2021年1-4月,浙江省自中东欧进口额为40.7亿元,同比增长117%,体现出浙江面向中东欧开展的贸易便利化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标签:中东欧;布达佩斯;试验区;浙江;货运航线;浙江省;宁波;班列;开通;匈牙利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义新欧班列金华-布达佩斯6月初开通 助推浙江更高效联结中东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