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数博会炫酷科技最前沿︱“未来智造者”的想象力有多强?一起去数博会现场看看……
2021年05月28日 11:21:44 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

  你想过创造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吗?今年数博会展馆里,就有这样一家公司,将校园里的学生们带到了展位前,来介绍自己的创造成果。孩子们的想象力到底有多强?一起去现场看看……

  “我们的机器人会自动识别这是什么垃圾,智能垃圾分拣手听到机器人指令后就会给垃圾进行分类,自动运行把垃圾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里。” 在2021数博会E1前沿技术馆贵州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里,一群穿着深色校服的学生们在众多展商中显得格外不同。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孩子们将自己制作的智慧城市、智慧校园、智慧教室以及食堂垃圾处理站等项目作品带到了今年的数博会上。

  贵阳市白云区第二小学学生翟彬羽(右)

  “午饭时,我发现大家吃完饭都会有剩余,打扫卫生的阿姨们也习惯把所有垃圾放在一起。我们今天带来的项目就是我们为学校20年以后创造的一个食堂垃圾分类处理。”贵阳市白云区第二小学学生翟彬羽正在和同伴进行食堂垃圾处理站项目的现场演示。“现在国家大力提倡垃圾分类,大家有这样的意识,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很困难,所以我们想如果能创造一个可以自己识别垃圾并自动分类垃圾,放到相应垃圾桶里的这样一个项目,会让人类生活更加便利。”

  贵阳市白云区第二小学带来的食堂垃圾处理站项目

  近年来,提出“人工智能教育是最美新基建”的优必选科技,将人工智能基础教育解决方案落地到全国3000多所中小学,为数万名学生带去了优质均衡的公共教育服务,贵阳市白云区第二小学就是其中之一。

  教师詹茜告诉记者,人工智能课的开展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学生的创造力非常丰富,所有的项目都是他们自己想象着来拼装的,都是靠自己创新去做的。我们学校开设了人工智能课,对于我们大家来说这其实是一个新鲜的事物,我们不断地在尝试摸索,学生们也非常地喜欢,非常乐意去参与这样的项目。”

  贵阳市白云区第六初级中学带来“智慧教室”项目

  “我们这次带来了以智慧为主题的学生们的13个作品,让10所学校的孩子们自己到这里来进行讲解。”贵州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园介绍,此次数博会上,优必选科技将集中展示公司在智慧教育、智慧服务以及智能电力巡检等亮点解决方案,展出由学生通过人工智能学习制作而成的作品,让学生运用技术手段尝试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我们希望能够把孩子们在编程学习上的成果进行一个展示,也希望借助贵阳数谷的大环境把我们的人工智能和孩子们的教育相结合,营造出一种更好的科技氛围。”王园说。

标签: 责任编辑:陈雷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博会炫酷科技最前沿︱“未来智造者”的想象力有多强?一起去数博会现场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