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丨习近平和科技工作者的七个温暖瞬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联播+丨习近平和科技工作者的七个温暖瞬间
2021年05月30日 16:53:28 来源: 央视网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实行 ‘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做到不论资历、不设门槛,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英雄有用武之地。”

  “决不能让科技人员把大量时间花在一些无谓的迎来送往活动上,花在不必要的评审评价活动上,花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活动上。”

  “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

  总书记一系列务实、接地气的话语,赢得在场科技工作者的阵阵掌声。

  今年5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9000多万科技工作者将迎来自己的节日。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悉心关怀、寄予厚望,他曾用“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高度评价一代代科学家饱含爱国主义情怀为祖国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

  央视网《联播+》为您梳理总书记与科技工作者的温暖瞬间,与您一起感受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赞誉与期许。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