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人造钻石迎发展春天?潘多拉宣布全面采用人造钻 多数珠宝店仍为天然钻
2021年05月31日 08:30:1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张鑫

微信截图_20210530155733.png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实验室培育出的人造钻石正在快速崛起。近日,全球最大珠宝商之一丹麦潘多拉宣布,将停止使用开采的钻石来制作珠宝,新产品将转向使用实验室生产的人造钻石。

  记者从潘多拉门店了解到,他们一直都有采用人工钻石作为原料的产品。除了潘多拉外,记者也走访了包括周大福、明牌珠宝、老凤祥在内的多家饰品柜台,发现目前门店售卖的都是带有证书的天然钻石,目前没有人造钻石售卖。

  随着人造钻石的商业价值越来越大,一场“人造钻”与“天然钻”的市场争夺战已经打响。但摩根士丹利分析认为,天然钻石仍有着巨大的消费市场,合成钻石市场仍无法取代天然钻石市场。


标签:珠宝;天然钻;钻石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人造钻石迎发展春天?潘多拉宣布全面采用人造钻 多数珠宝店仍为天然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