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直击野象北上交通管制点:为好玩捡大象粪,为流量追象群直播
2021年06月03日 09:44:51 来源:澎湃新闻

玉溪市红塔区黄草坝交通管制点。  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记者 王万春

  玉溪市红塔区黄草坝交通管制点。  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记者 王万春

  6月2日,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新寨村附近的黄草坝路上,交警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车辆需前线指挥部批准方可进入新寨村。连日来一直备受关注的北上野生亚洲象群于1日进入了新寨村,此处距离昆明市晋宁区地界仅约两三公里。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他们2日凌晨1点到此设点,轮流值班。一名交警说,在处置野象群北上事件的过程中,他执勤时四次目睹野象,6月1日在清水河时他们距离野象直线距离约50米。不少人聚集在交通管制点附近围观。此前在峨山县城看到过野象的纳智刚说,当时“我们有两三千人在看,大的大象有2米多高”。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该象群5月27日穿过峨山县城到达县城北1.8公里处,5月29日进入玉溪市红塔区境内。6月2日,纳智刚驾驶货车给黄草坝村民送菜,拉了25框蔬菜,因为交通管制无法进入,他只能联系里面的村民开面包车出来把蔬菜转运进去。

郭强一路骑车捡回的大象粪便。

  郭强一路骑车捡回的大象粪便。

  最近一直关注野象的村民郭强,也骑车赶到了这里。在这之前,他骑车10多公里赶到清水河寻找大象的粪便并拾捡装在电瓶车上。澎湃新闻记者看到,郭强捡回的野象粪便有10坨,他说是为了“好玩儿”,“种花也可以”。一名抖音主播也在当天一大早赶到这里。他称,看到新闻后,他就想来给他的粉丝直播,抖音平台上野象一路北上是热点事件,他6月1日抵达玉溪,“虽然大象危险,但我可以远距离直播”。

在交通管制点直播的抖音主播 。

  在交通管制点直播的抖音主播 。

  微信公号“玉溪发布”5月28日发布的《亚洲象防范指南》称,亚洲象夜视能力强,喜欢在夜间活动,为了安全,做到夜间不外出到监测员禁止人员活动的区域;狗的叫声会招引亚洲象攻击狗而殃及其他;遇到亚洲象至少保持300米以上的距离,不围观、不挑逗、不驱赶、不惊吓、不伤害、不慌乱,观察环境快速撤离。

标签:野象迁徙;云南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直击野象北上交通管制点:为好玩捡大象粪,为流量追象群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