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广州疫情变异株毒力更强,物资配送正在改善
2021年06月04日 09:48:34 来源:新华视点

  广州本次疫情变异株呈现毒力更强的特点

  6月3日,广州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雷春亮接受媒体采访说,与广州此前疫情相比,本次疫情的变异株呈现毒力更强的特点,针对变异株毒力强的情况,要引起高度关注。

  增加套餐种类组合更为实惠:

  广州回应个别封闭管理区域物资供应问题

  在3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和荔湾区有关方面回应个别封闭管理区域物资供应问题,表示居民反映的配送物资定价不合理问题主要出在物资配送环节上,市区正在想方设法保障物资供应,现已建立起相关供应模式。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延晖说,近两天,该局和荔湾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封闭区域内保供稳价工作,收到有关反映中南街海南村、菊树村供应物资价格舆情后,迅速了解到居民反映的配送物资定价不合理问题主要出在物资配送环节上,已向相关部门建议提供多样化选择。

  目前,广州供销社菜篮子小程序已提供了多款生鲜套餐不同选择,新供应的物资也更为实惠。

  荔湾区常务副区长林隽说,当前荔湾区有三条街纳入封闭管理区,对封闭区的服务人数增至18万人。市区正在想方设法保障物资供应,现在已经建立起“1+3+3+N”的供应模式,即一个国企对接一个街道,一个街道安排3台以上流动供应车,一个街道安排3个以上临时供应点,N个社会销售平台参与供应。

  林隽说,目前还有市民反映配送时间较长、部分物资转运不畅、有些群众要求的慢性病药品配送还不够快、有些价格和部分家庭需求匹配还存在差距等。“对于上述问题,我们焦急万分,正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一些。”

  据林隽介绍,相关工作包括:配送的组合力求更丰富,采用大、中、小、微几种包装组合;在可选择方面,给居民印制了生活用品App宣传册;针对药品配送,采取电话收集需求和App平台下单,进行统一配送;针对不会用手机的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家、困难群众等,将安排“三人小组”上门匹配。

  林隽说,此外还将动员更多的快递、外卖参与,让群众有更多选择;增加对困难群众的探视,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生活用品。

标签:物资供应;荔湾区;物资;广州;封闭;疫情;供应模式;合理问题;困难群众;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州疫情变异株毒力更强,物资配送正在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