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会议:加快取得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硬核成果
2021年06月08日 15:23:54 来源:浙江卫视 记者 丁锐 胡俊峰 艾欣 傅筱铭

  6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

  加快取得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硬核成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6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主持召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总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落实好这次会议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落实国家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面对内外挑战突出重围的先手棋,坚定扛起三大新使命,落实七项重点任务;深刻认识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金名片”。要锻长板、补短板,持续提升高端要素集聚和协同联动能力,着力提升经济活力创新力竞争力。要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以大湾区为载体,以自贸试验区等各类开放高地为载体,打造油气全产业链、数字贸易中心、世界级产业集群,把海洋和山区打造成为新增长极。要加快建设三大科创高地,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浙江路径,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创新策源地。要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金南翼,加快建设大花园,加快大通道建设。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找准关键切口、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有效路径。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抓好有浙江辨识度的重大事项,清单化、专班化、项目化推进,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抓落实,加快取得一体化发展硬核成果,以实实在在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推动科创和产业共同体建设,谋划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共建数字长三角,打通创新生态,强化科技攻关,培育引进“链长型”企业,支持龙头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携手补链固链强链。要推动绿色美丽长三角建设,共建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和祥符荡创新中心,共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完善GEP核算应用体系,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深化新安江、太湖流域保护治理合作。要推动统一大市场建设,合力推进一网通办、“互联网+”监管、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共同办好进博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要推动世界级港口群建设,加强洋山区域合作开发的顶层谋划。要推动现代化交通网络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沪乍杭、沪苏湖等项目,加快长三角智慧高速公路800公里示范项目建设。要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推进交通、旅游、文化“一卡通”同城待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郑嘉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常委会会议:加快取得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硬核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