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与6个中东欧国家启动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
2021年06月08日 22:39:5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10608170131.jpg

  6月8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丝路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在宁波举办。论坛以“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是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论坛上,中方与阿尔巴尼亚、匈牙利、塞尔维亚、黑山、斯洛文尼亚6个伙伴国代表在线共同启动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

  据介绍,随着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的启动,各方将秉持开放、自愿、共享的原则,共同促进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合作新模式,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活动中,宁波对帮助中东欧国家商品通过跨境电商模式进入中国市场的成果进行了展示。据宁波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利珍介绍,截至目前,宁波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中东欧国家商品已累计申报380万单,交易额高达7.2亿元人民币,其中2021年已累计申报77.8万单,交易额已达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

  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项目也在现场进行了推介,包括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宁波—布达佩斯货运航线和海外数字贸易枢纽(义乌)捷克站。场外同步举办中东欧商品品鉴活动。


标签: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与6个中东欧国家启动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