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政在看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市长、县长有话说
2021年06月09日 15:13:08 来源:浙江卫视 记者 熊宇 竺舒婷 娄原 孙若 麻跃强 王鑫

  近日,省政府召开市、县、乡镇长座谈会,征求对省委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

  一起来听,市长、县长们怎么说!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 吴晓东: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丽水来说,更要突出快富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全省来说,我们认为是重在共富,而对丽水来说,更要突出快富。建议一是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山区更多支持。二是在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国企投资方面能够优先向山区倾斜。三是全力支持丽水打造浙西南科创中心。四是以更大力度支持浙西南革命老区建设。五是支持丽水 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深化改革、先行示范。

图片1.png

  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 何中伟:


  建议在26个加快发展县的基础上,增加岱山和嵊泗

  (舟山的)岱山、嵊泗两县,它的公共服务设施基础非常差,浙江要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偏远海岛地区的公共服务和发展将是一块需要较大提升的短板。因此,我们建议,能不能在26个加快发展县的基础上,增加“26+2”,增加岱山和嵊泗。

图片1.png

  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 王健:


  建议加大对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科创大走廊等平台项目的机制和要素方面的支持

  建议更加重视跨区域重大平台项目建设,促进“双循环”,带动共同富裕。建议加快跨区域重大平台项目的谋划布局,加大对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这种科创大走廊等平台项目的机制和要素等方面的支持。

图片1.png

  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长 崔波:


  建议增加“支持山区县‘零碳’体系试点建设”

  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议增加探索建立全省工业强县与加快发展县结对互助,以大带小、以强带弱,推动全省制造业整体提升。高标准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建议增加“支持山区县‘零碳’体系试点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郑嘉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政在看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市长、县长有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