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墨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应对非法移民问题
2021年06月10日 08:26:2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朱雨博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8日表示,美墨两国政府当天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合作改善中美洲百姓生活条件以解决该地区日益加剧的非法移民问题。

  哈里斯7日晚抵达墨西哥进行访问,8日与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墨西哥城举行会谈,双方就移民、安全、经济合作等问题达成一系列协议。

  美墨两国政府发布的公告显示,双方将按照移民问题谅解备忘录约定,帮助美墨边境地区非法移民的主要来源国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发展农业,为当地青年创造机遇,改善当地民众生活条件。

  此外,美国将在3年内投资1.3亿美元帮助墨西哥改善就业环境,双方约定今年9月召开高层经济对话。美墨两国政府还将合作打击偷渡与人口贩卖活动,并加强墨西哥靠近中美洲国家的南部边境地区建设。

  哈里斯是截至目前拜登政府中访问拉美国家的最高级别官员,墨西哥是她就任副总统后首次出访的第二站,此前她已访问危地马拉。


标签:哈里斯;墨西哥;谅解备忘录;危地马拉;约定;非法移民问题;南部边境地区;最高级别官员;中美洲国家;美国副总统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墨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应对非法移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