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看天下#美国17年一现蝉灾有多厉害?拜登访欧登机前遭蝉袭击 白宫记者团被蝉“劫机”
2021年06月10日 11:14:05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施菲菲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乘坐空军一号出发访欧前,遭到一只蝉的“袭击”。从媒体报道的视频画面可见,蝉爬上了拜登的脖子,他察觉到异样后一掌将其拍下。“当心蝉。我刚遇到一个。它攻击了我。”出发前,这成为拜登向现场媒体说的第一句话。

  此外,蝉灾还扰乱了拜登的首个外访行程。跟随拜登访问的白宫记者团原定于当地时间8日晚先行飞往英国,但因为被十七年蝉“包围”记者团的飞机外部,不得不重新换一架包机,因此延误了近7个小时!

  近期,亿万只17年蝉破土而出,涌现美东地区。17年蝉是周期蝉的一种,为北美独有,其中包括三个种类,其幼虫会在树根处的泥土里蛰伏17年才破土而出,因此也被称为17年蝉。

  (素材来源:新华社、央视网)

标签:美国总统;视频画面;现场媒体;幼虫;央视网;外访;包机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看天下#美国17年一现蝉灾有多厉害?拜登访欧登机前遭蝉袭击 白宫记者团被蝉“劫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