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撤销对微信、TikTok等应用程序禁令 商务部、外交部分别回应
2021年06月10日 16:54: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方撤销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 商务部回应

  在今天(6月10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针对美方撤销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撤销了上届政府针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但我们也注意到,美方同时要求对外国应用程序的安全风险进行审查,而且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仍在对TikTok进行审查。我们希望美方公平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避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美国撤销对微信、TikTok等应用程序禁令 外交部回应

  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拜登撤销了前总统在任期间对社交软件TikTok和微信等应用程序禁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有关的报道,具体情况你可以向主管部门和有关的企业了解。作为原则,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中方始终敦促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武力打压中国科技企业的行径,公平、公正、非歧视性地对待中国企业。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标签:TikTok;微信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撤销对微信、TikTok等应用程序禁令 商务部、外交部分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