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国家发改委:铁路、电力等6项重要基础性改革文件正征求意见
2021年06月17日 14:56: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国家发改委牵头推进6项重要基础性改革文件,目前正在征求意见。

  据介绍,这6项改革涉及铁路、电力、行业协会商会、世界一流企业、全国统一大市场、要素市场化配置等。

  与此同时,深入实施一批关键环节改革。推进实施深圳、上海浦东综合改革试点,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已先后推出4批208户混改试点。积极推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组织修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持续推进一批重点领域改革。推进电力、石油天然气、盐业体制改革,推进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深化铁路行业市场化改革。积极推进培训疗养机构脱钩改革和转型养老,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健康发展。


标签:改革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家发改委:铁路、电力等6项重要基础性改革文件正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