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联储:通胀超预期,但不准备立即加息
2021年06月23日 08:06: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场听证会上承认,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以及高通胀的持续时间超出了此前预期。同时,他表示美联储目前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全面广泛的经济复苏,而不是迫于通胀压力立即提高利率。

  鲍威尔认为,近期物价上涨的原因并非是经济过热,而是受全面重启直接导致的。因此,在制定经济政策时,美联储的考量因素不仅局限于通胀率而是将放眼多个因素,比如就业率以及低收入人群和少数族裔面临的问题。

  当天美国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涨收盘。


标签:美联储;通胀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联储:通胀超预期,但不准备立即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