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太空吃播”来了!航天员边啃苹果边工作
2021年06月23日 14:07:25 来源:天目新闻

  在长达三个月的飞行任务期间,为航天员配备的食谱菜品多达120多样,按照一个星期为一个周期来算,食品重复率很低。不仅符合营养丰富且均衡的要求,还要达到“一口吃”的便利性,最好是固态、无骨、小块,全部可食用,没有残渣,不要留下太多难以处理的餐余垃圾。此外,航天食品需要根据航天员个人口味最大程度个性化,尽量满足航天员的食欲,比如,航天“招牌菜”鱼香肉丝、宫保鸡丁,还有黑椒牛柳、香辣羊肉、椒麻鹅、酸辣笋、麻辣豆干等,以咸辣酸甜的口味来为航天员开胃助食。不仅有丰富的饭菜,航天员能喝到的饮料也包括有各种茶、果汁和汤。除了正餐之外,航天员在太空中也能吃到新鲜的水果。

  视频画面中,航天员一边吃着苹果,一边还在认真地工作,吃完后将果核放入袋中,待任务结束后这些废弃物将在大气层中焚烧销毁。

标签:航天员;航天食品;吃播 责任编辑:陈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太空吃播”来了!航天员边啃苹果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