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日本人口降至1.26亿 单身家庭正在增加
2021年06月27日 13:02:1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姜俏梅

  日本总务省25日公布的最新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1日,包括外国人在内的日本总人口约为1.26亿,比2015年减少约86.8万人。

  这是日本开始人口普查以来人口总数第二次出现减少。

  从男女比例来看,男性约为6136万,而女性约为6486.7万;共有家庭约5572万户;每户平均人口为2.27人,刷新了自1970年以来最低纪录。总务省表示,高龄单身家庭正在增加。

  日媒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出生人数将会继续下降,日本政府需制定对策以应对目前严峻形势。

  日本人口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被视为日本最重要的统计调查。

标签:人口普查;单身家庭;男女比例;日本政府;统计数据;严峻形势;最低纪录;人口总数;疫情;男性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本人口降至1.26亿 单身家庭正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