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人物志#乡村电影放映员坚守40年 建红色电影珍藏馆唤起几代人记忆
2021年07月01日 08:43:0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王夷 杨朝波 石怡锋 通讯员 沈达

  在海宁许村镇,有一家“九斤电影珍藏馆”,馆内珍藏着一万多册电影杂志、两千多张电影海报、近百台电影放映机以及近千个电影拷贝。它的创建者是一名乡村电影放映员徐九斤,馆内的珍藏倾注了他数十年的心血。

  据徐九斤介绍,2008年的时候他去位于北京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被馆内的收藏触动到,于是他萌生了在自己家乡建一个电影珍藏馆的念头。从建馆到装修再到陈列展品,他一共投资了500多万元。他说不为了钱,只希望电影珍藏馆能成为每一位热爱电影的人叙述一段故事、铭记一段历史、珍藏一份记忆的地方。

  《渡江侦察记》、《地道战》、《闪闪的红星》、《英雄儿女》……徐九斤收藏的电影中有许多经典红色电影,到农村放映时也颇受老百姓欢迎。徐九斤从事电影放映已有40年,他回忆第一次去放映《保密局的枪声》时,现场人山人海,跑片跑到天亮人群也不肯散去。如今,徐九斤还在坚持为大家放映经典老片,他说,红色电影大家心中有记忆。

  在徐九斤看来,收藏的这些电影相关实物,不光见证了中国电影发展历史,也反映了中国这些年来的发展与变化。“我不舍得放弃电影,不然老百姓看不到了,我要继续坚持为大家放电影。”

标签:电影;放映;收藏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人物志#乡村电影放映员坚守40年 建红色电影珍藏馆唤起几代人记忆